新普京(888.3app-Xpj认证)-Macau Game Mall

您的位置:安全信息
《芦村二号煤矿煤油气共生矿井瓦斯与油型气 赋存规律及安全开采关键技术研究》通过专家评审
时间:2023-07-24 10:28:34
来源:
供稿:

       7月21日,富县矿业开发有限公司芦村二号煤矿委托陕西省煤炭科学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西安科技大学开展的《芦村二号煤矿煤油气共生矿井瓦斯与油型气赋存规律及安全开采关键技术研究》在西安进行了专家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研究报告资料翔实,内容全面,结论明确,同意通过评审。富县煤炭产业服务中心总工程师王军尚,延安车村煤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金拴,总工程师童应山,富县矿业开发有限公司芦村二号煤矿矿长贺延军,陕西省煤炭科学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和西安科技大学课题组成员以及延安车村煤业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评审。

图片1.png

       会上,课题组对编制的《芦村二号煤矿煤油气共生矿井瓦斯与油型气赋存规律及安全开采关键技术研究》进行了汇报和解答。邀请的专家西安科技大学教授李树刚、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李智学、陕西省煤炭学会教授级高工孙占勇、中煤西安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教授级高工刘清宝、黄陵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教授级高工马功社对研究报告进行了广泛的质询和讨论,提出了修改建议和下一步研究方向和重点,形成了专家评审意见。
       为进一步加强矿井瓦斯和油型气灾害治理,芦村二号煤矿委托陕西省煤炭科学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西安科技大学围绕煤油气共生矿井油气成因及来源、瓦斯与油型气储集层分布、赋存和涌出规律、瓦斯及油型气综合防治技术进行了全面研究,形成了芦村二号煤矿煤油气共生矿井油气赋存、涌出机理和规律的基础理论体系,并制定了煤油气共生矿井油气综合防治措施,特别是通过对芦村二号煤矿地质演化及沉积环境和煤油气系统地质演化及油气特征分析,提出了目前芦村二号煤矿掘进工作面瓦斯(油型气)协同抽采技术方案、首采工作面煤层瓦斯预抽技术方案、首采工作面卸压瓦斯(油型气)抽采技术方案,重点对不同类型巷道掘进期间瓦斯(油型气)抽采钻孔设计和首采工作面回采期间瓦斯(油型气)抽采钻孔设计进行了优化,确定了首采工作面卸压瓦斯抽采钻孔关键参数。此项研究不仅对加强芦村二号煤矿瓦斯和油型气防治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而且对周边黄陇煤田或国内其他煤油气共生条件下的矿井煤油气赋存规律及综合防治工作提供了指导或借鉴,具有广泛的推广和运用前景。
       陈金拴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强调了富县矿区瓦斯(油型气)研究的重大意义和迫切需要,感谢各位专家客观、全面、准确的对研究成果进行了审查,为加强瓦斯和油型气治理提供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同时,要求课题组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在修改完善报告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富县矿区瓦斯和油型气治理研究,综合运用多手段进一步落实井田构造发育情况,加强煤层顶底板主要潜在油气赋存层位探查,确定区域煤层瓦斯和顶底板油气赋存规律,划分工作面瓦斯(油型气)富集区和非富集区,进一步优化钻孔布置参数,全力保障矿井安全高效建设。 
上条新闻:“我要安全”专题活动▏安塞圣地蓝供热公司举办2023年“安康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下条新闻:基层动态▏生活公司举办“企业法律风险防范”培训会
新普京888.3app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