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普京(888.3app-Xpj认证)-Macau Game Mall

您的位置:安全信息
基层安全动态|禾草沟一号煤矿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3-11-01 14:56:38
来源:
供稿:

        为深刻汲取延川县新泰煤矿“8·21”重大瓦斯爆炸事故教训和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山脚树煤矿“9·24”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延安市禾草沟一号煤矿有限公司于10月23日至26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440余人开展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图片2.png
        活动中,集中学习了延川县新泰煤矿“8·21”重大瓦斯爆炸事故等3起事故案例,观看了延安贯屯煤矿“12·24”事故和瓦斯、水害、火灾、顶板四大灾害较大及重大事故警示教育片6部,开展了自救器现场实操培训。同时,该公司和承托方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事故案例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事故教训、安全技术措施进行了交流发言,进一步强化了职工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
图片3.png
        活动要求,一要落实主体责任,树牢安全理念。各级管理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强化依法办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隐患排查整治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坚决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要狠抓现场管理,消除安全隐患。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省市各部门和集团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煤矿事故教训,加大安全检查和问题整改力度,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和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对今年各级监管部门查出的问题隐患,要确保存量隐患全部整改、增量隐患动态清零,对标对表抓好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三要落实岗位责任制,提升安全水平。要进一步加强职工安全培训,提高职工安全风险辨识能力,提升岗位隐患排查治理水平,严格落实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增强职工安全防护意识。同时,要组织开展好事故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矿井应对突发事故的快速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应急救援水平,切实保障安全生产。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观看的警示教育片再次敲响了警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守安全“红线”,把好“安全关”,为企业安全生产贡献力量。
上条新闻:基层安全动态|芦村二号煤矿召开冬季“三防”暨森林防火专题会议
下条新闻:基层安全动态|煤业公司组织开展一矿一策煤矿重大事故隐患整治靶向培训
新普京888.3app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