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普京(888.3app-Xpj认证)-Macau Game Mall

您的位置:安全信息
延能集团召开安全生产调度会
时间:2023-11-29 19:17:55
来源:
供稿:党委办公室

        11月29日,集团公司召开安全生产调度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bcbf36f5e7c10d95e658c395ddc5a82.jpg
 
94f5ab40b00d0535057f7b02c55631d.jpg
        会议通报了黑龙江龙煤双鸭山矿业有限公司“11.28”冲击地压事故及近期煤矿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和陕安委办关于全省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10月份异地交叉精准执法督查情况。车村煤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金拴就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c3653f020c1bf523dfe58d84056f7c2.jpg
        李斌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警示教育绝不能流于形式,必须对标对表、深刻检视,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警钟长鸣。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各煤矿要立即开展一次覆盖各班组、各工种、各岗位的煤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将典型案例分析作为重点内容,采取一案例一剖析,全面细化对标,深刻检视管理上的漏洞和短板。要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各煤矿要全面总结提升,经常性回头看,经常性反思警醒,决不能松懈散漫。要切实营造浓厚氛围。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早调度会、班前会、集中学习会等方式,组织职工观看学习事故警示教育片,通过微信公众号等载体,积极宣传安全操作技能和专业防范知识,真正把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安全隐患绝不能听之任之,必须铁肩扛责、铁腕整治,做到一严到底、一查到底、一治到底。要抓好全方位排查。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人员管理,实现托管方与委托方的管理融合,防止出现管理“两张皮”现象。要抓好全方位治理。狠抓“一通三防”治理,确保通风系统稳定可靠,严禁违规串联通风、微风、循环风作业。加强局部通风机和风门管理,防止风流短路和局部停风导致瓦斯积聚。狠抓冲击地压防治工作和机电运输风险管控,加强顶板管理,加强双回路供电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及时排查治理隐患,严防大面积停电事故。加快油型气、煤与瓦斯突出、矿井水、煤矸石等方案制定工作,确保取得积极进展。要抓好全方位整改。要对检查出来的问题逐一细化整改,逐条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切实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确保整改见底清零,按时销号。
        三是安全责任绝不能悬空弱化,必须压紧压实、传导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矿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职责,靠前指挥、主动担当。安检员和瓦检员要充分发挥作用,发现问题及时指出,确保安全责任夯实夯紧。要严格值班值守。各矿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在岗守岗,坚决杜绝空岗、脱岗。要做好应急处置。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一旦发生安全事故,能够反应迅速、指挥得力、处置及时。各专业科室要强化信息共享共用和救援工作协同配合,积极与属地公安、应急、气象、消防等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持续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完善设备设施保障,持续整治火灾隐患,多措并举筑牢矿区消防安全“防火墙”,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过硬的作风,扎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煤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金拴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安环部相关人员在各矿区分会场参会。
上条新闻:返回列表
下条新闻:基层安全动态|芦村二号煤矿召开冬季“三防”暨森林防火专题会议
新普京888.3app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