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普京(888.3app-Xpj认证)-Macau Game Mall

您的位置:安全信息
延能集团召开安全生产暨环保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3-11-16 09:21:44
来源:
供稿:党委办公室

        11月15日,集团公司召开安全生产暨环保工作调度会。集团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以及各下属单位负责人、安全分管领导及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f7449f3c57673eadf565b7a60e2adbb.jpg
 
        会议集中观看了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省、市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委国安委第十次会议暨安全生产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会议精神,通报了集团近期安全环保工作情况。煤业公司、生活公司、城区供热、新区供热、液化石油气公司等5家企业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f77bfd84b8f493c5faeb5ae6c9557b0.jpg
        李斌在讲话中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凝聚共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今年以来,集团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有关安全环保工作要求,坚持“两个至上”,立足“两个根本”,紧紧围绕省委、市委“三个年”活动要求,开展煤矿企业全面安全体检和专项体检,完善集团月调度、季例会机制,制定完善集团《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管理》等制度,开展“我要安全”“党员身边无事故”等活动,使集团安全环保责任进一步压实,营造了全系统大抓安全的浓厚氛围,1至10月份阶段性实现了“三零”目标。成绩来之不易,但还要看到安全生产面临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较多,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对此,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之以恒、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环保各项工作,确保守牢安全、环保的红线、底线。
        二要直面问题、突出重点,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攻坚措施。各单位要坚定树牢“一失万无”的安全理念,切实提升安全环保工作水平,按照“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国受警示”的要求,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训,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各单位一把手要坚定秉持“一抓到底”的安全作风,亲自抓好督查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对于不按时整改的单位,要纳入年终考核。要坚定贯穿“超前防范”的安全思路,扎实做好安全环保各项重点工作,树立“风险就是隐患,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紧盯各领域、各环节、各岗位潜在安全风险,加强督促整改和风险防控,确保安全隐患和风险排查到位、整治到位、防控到位。要坚定落实“因企制宜”的安全措施,加强煤矿、供热、供气等领域的安全工作,加强对风险隐患点的监测预警和安全防范,坚决遏制安全环保事故发生。
        三要压实责任、强化落实,全力保障安全环保形势持续稳定。各单位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把做好安全环保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作风建设的重要考验,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全面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杜绝空岗、脱岗。要做好应急处置,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方案,确保一旦有突发事件,能够反应迅速、指挥得力、处置及时,坚决把事故损失降到最低。要加大督查问责,对发生安全事故,造成严重影响的,要坚决倒查责任、依纪依法严肃问责。要强化安全文化引领,进一步把“135”安全文化学习作为重点,真正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把理论知识转化为推动安全发展的自觉行动,确保集团安全环保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集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新区供热、资产运营、电业、光伏扶贫、能源开发、能源服务、非常规天然气公司负责人及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城区供热、圣地蓝热电、液化石油气、清洁能源、圣地蓝工程、安塞供热、铁运公司负责人、安全分管领导及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在延安城区分会场参会。矿区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托管方(承包方)主要负责人及安全分管领导在矿区分会场参会。
上条新闻:返回列表
下条新闻:延能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学习
新普京888.3app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