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普京(888.3app-Xpj认证)-Macau Game Mall

您的位置:先进班组
喜报!禾草沟一号煤矿智能控制中心荣获 “延安市青年突击队”荣誉称号
时间:2023-05-16 17:58:33
来源:
供稿:

        近日,共青团延安市委印发表彰决定,授予禾草沟一号煤矿智能控制中心“延安市青年突击队”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30515101444.jpg
        禾草沟一号煤矿智能控制中心于2022年1月组建,现有成员12人,主要负责矿井的监测监控和智慧化矿山的建设,是矿井安全生产和改革创新的排头兵。2022年,在“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的目标指引下,该中心全体职工团结一心、勇挑重担,圆满完成了智能化建设任务,为矿井减人提效、安全高效建设发挥了主力军和生力军作用。
微信图片_20230515101425.jpg
        注重素质提升。该中心牢固树立“零违章”理念,落实职责,夯实基础,以个人控制差错为切入点,全年未发生不安全事件。在工作部署阶段,通过队长带头宣讲、集中培训学习、现场手指口述等方式,深入宣贯智能化控制目的和重点措施要求,突出重点,强化督导,认真分析研究智能化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准确把握存在的各类安全风险,细化落实具体措施,做到统筹兼顾、重点突出、确保工作目标实现。
        善于技术攻关。在矿井建设智能化工作面期间,该中心职工积极配合厂家进行设备安装,在遇到安装难题时,大家建言献策,提出技术方案解决了现场光纤线缆铺设趟数多、交换机使用多、信号传输冲突等问题。在设备安装期间,进一步优化技术方案,未对矿井正常生产造成任何影响。在设备调试期间,合理安排时间调试,按期完成了智能化工作面安装。
        勇于攻坚克难。面对井下复杂环境和智能化新技术的应用,该中心员工合理利用工时,克服工期短、战线长、任务重等不利因素,提前完成15205工作面安装准备工作,铺设光纤信号线缆18000米,安装无线通讯基站20台,工作面及运输顺槽安装摄像头28台,模块化机房安装机柜12架,交换机18台,备用电池组120块,为智能化示范矿井考核验收提供有力保障。
上条新闻:返回列表
下条新闻:2022年度先进班组:车村煤矿一号井生产调度室齐小虎班组
新普京888.3app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