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普京(888.3app-Xpj认证)-Macau Game Mall

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延能集团召开安全生产调度会
时间:2024-01-16 14:56:35
来源:
供稿:党委办公室

会议现场.JPG

        1月15日,集团公司召开安全生产调度会,通报了河南平顶山天安煤业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情况,传达学习了中省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听取了禾草沟一号煤矿及其专业化运营队伍就汲取近期事故教训“以案促改”的情况汇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事长_副本.jpg
        会议强调,一要汲取教训抓防控,以“成绩每天归零”的责任感,始终把安全生产之弦绷得紧而又紧。煤业集团及所属矿井要深刻汲取河南平顶山天安煤业煤与瓦斯突出及近期安全事故教训,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开展“以案促改”活动,针对生产、运输、通风等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深刻反思、认真自查,层层传导压力,全面组织整改,切实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风险“防护网”。
        二要瞄准重点抓落实,以“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始终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得实上加实。当前集团要抓好三方面重点工作:一是要加强安全通风管控。各矿要举一反三,牢固树立瓦斯治理本质安全理念,将防范瓦斯超限作为遏制瓦斯事故的关键环节。特别是富县矿业公司要持续加大瓦斯等灾害治理力度,强化瓦斯抽采理念,积极优化抽采工艺,做好风量配备和瓦斯检查“三对照”,确保安全通风系统稳定可靠。二是要加强自查自纠力度。煤业集团及所属矿井要进一步明确各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职责分工,严格落实现场带班制度,以源头治理、堵塞漏洞,自查自纠、改进不足为出发点,对通风、机电等各生产系统、安全设施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检查,务必做到检查问题一定要仔细、发现问题一定要及时、解决问题一定要到位。三是要加强现场隐患排查。煤业集团及所属矿井要坚持“科学研判、精准管控”的原则,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生产一线,盯紧关键区域,深化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和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工作,对查出的安全隐患,按照立行立改、限期销号、动态清零的要求落实整改,确保实现隐患整改闭环管理。
        三要强化担当抓履职,以“慢不得松不得”的使命感,始终把安全生产之责压得严之又严。煤业集团和所属矿井要认真履行好矿方安全管理责任,持续加大对专业化运营队伍的管理考核,按月组织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重大灾害治理、采掘部署等方面的监督检查,每半年至少审查一次采区设计执行情况,经常深入井下督促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禁“托而不管”“一托了之”。要严格履行专业化运营队伍安全责任。各专业化运营单位要加强队伍建设,配齐配强班子成员,强化煤矿专业技术人员配备,扎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能力。矿方要加强对专业化运营队伍的施工质量、采掘进度等方面的考核管理,完善并实施科学合理的考核细则,确保矿方与专业化运营队伍目标一致、融合发展,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确保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安环部相关人员;禾草沟一号煤矿及其专业化运营队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煤业公司、各煤矿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专业化运营队伍主要负责人及安全分管领导在矿区分会场参会。
上条新闻:返回列表
下条新闻:延能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
新普京888.3app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