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普京(888.3app-Xpj认证)-Macau Game Mall

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延能集团召开党委会 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时间:2024-01-17 10:39:30
来源:
供稿:党委办公室

        1月15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报了延安市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听取了集团纪委2023年工作汇报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研究部署集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李斌(1).jpg
        会议指出:2023年,集团纪检监察部门能够认真履行专责监督职能,围绕“三个年”活动、十四五规划等强化政治监督,坚定履行“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开展安全生产再监督和党风廉政督察,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协助作用和安全生产再监督职能。推动集团优化营商环境,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强化案件查办,发挥震慑作用。加强纪检监察机构建设、干部选配,切实推动清廉延能建设,服务集团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2024年是集团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集团纪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持续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聚焦集团重点工作,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聚焦集团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坚决惩治腐败;聚焦纠“四风”树新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党的纪律建设,不断强化纪律宣传教育;聚焦纪检监察机构自身建设,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抓好集团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坚持思想从严,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一是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实现党员、管理干部、重点岗位人员理论学习全覆盖。二是坚持不懈净化政治生态。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通过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凝聚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共识。三是坚持不懈做到以案促改。要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典型反面案例为警醒,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和身边人坚守底线思维。
        二要坚持履责从严,坚决扛牢管党治党责任。一是不断夯实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定期研究、部署、检查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情况,推动各项职责落地见效。二是履行好监督责任。集团纪委要紧盯工程建设、招标采购、煤炭销售、投资融资、资产处置、选人用人、专业化运营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强化监督力度,清理风险隐患。三是从严用好问责利器。要综合运用约谈提醒、函询整改、组织处理、党纪政务处分等方式,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进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三要坚持作风从严,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一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决整治落实决策部署敷衍塞责、打折扣等问题,尤其针对安全生产领域问题坚决整治,切实筑牢一线安全生产屏障。二是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党员领导干部要传承好集团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在项目建设管理上降成本、增效益。要细化考核,加大考核结果的应用,树立奖勤罚懒的风向标。三是大力弘扬担当实干的优良作风。集团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走访调研,认真听取职工群众意愿、诉求以及对集团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切实通过“四下基层”转作风增才干,抓基层打基础,解难题促发展。
上条新闻:返回列表
下条新闻:延能集团召开安全生产调度会
新普京888.3app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