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普京(888.3app-Xpj认证)-Macau Game Mall

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延能集团党委召开2023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时间:2024-01-29 19:46:23
来源:
供稿:党委办公室

        1月29日,延能集团党委召开2023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各直属党组织负责同志,部分党员和职工代表参加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斌主持会议并点评讲话。

会议现场.jpg
        述职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以“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点评。会上,热电公司党总支、城区供热公司党总支、新区联合党支部、生活公司党支部、运销公司党支部和安塞热力公司党支部的6名书记重点围绕2022年度述职评议报告中自查问题整改情况、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现场述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斌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不足,直至短板、点准“穴位”,为各党组织书记下一步全面抓好党建工作指明方向,给出明确意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随后,会议现场组织与会人员开展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2023年各级党组织积极发挥政治功能,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理论武装,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业务工作特点,坚持问题导向,剖析问题不掩饰、不回避,进一步推进了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落实落细。
董事长.jpg
        会议强调,作为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必须全面坚持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在大事面前要有更加坚毅的信念和品质,要有更大的担当和作为。一要聚焦政治引领,提升示范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作为党组织书记,要注重提升政治能力,在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中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到实处、落到基层、落到履职实践中。要切实扛牢党建职责,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扛牢“抓班子、带队伍、作表率、促落实”的政治责任,强化意识形态责任和阵地管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二要聚焦中心大局,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互促。要凝聚思想共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工作安排,找准党建定位,把党建渗透到业务工作各环节,把提升履职质量水平贯穿于基层党建全过程。要完善融合机制,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和服务中心效能,业务工作发展到哪里,党建工作跟进到哪里,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出现在哪里,党建工作就要加强在哪里。要不断探索完善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的运行机制,持续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协同发展。三要聚焦基层基础,推动党建质量整体提升。要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发挥党组织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职责,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要打造过硬队伍,选拔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优秀党员干部从事党建工作,把党务干部培养成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使党务工作成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四要聚焦体系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把严的要求贯穿到党纪教育、建章立制、作风建设、监督执纪全过程,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现身说法”,教育好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五要聚焦工作落实,推动形成大抓党建工作氛围。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以此次述职会议为新起点,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和特点,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研究推动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和载体,全面提升党建水平,引领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再上新台阶。
上条新闻:返回列表
下条新闻:延能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新普京888.3app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