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普京(888.3app-Xpj认证)-Macau Game Mall

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延能集团召开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
时间:2024-01-30 20:43:16
来源:
供稿:党委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及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关于全省煤矿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强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习教育培训,1月30日,延能集团召开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P1001218(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近期安全生产事故的三次重要指示、李强总理批示及中省安全会议和市安委办相关文件精神,并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二十一条之规定:关于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负有的七条职责及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的《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的通知及“一规程五细则”等内容,进一步传导压力,压紧压实集团各级安全管理责任,确保集团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集团各单位、各部门、各级干部职工,一定要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多起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一贯到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转变作风强化安全工作措施,切实为2024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P1001312(1).jpg
        会议强调,为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务必要解决好三方面问题:第一,要坚决把听到的、看到的、学到的迅速转化为安全认识上的再提升,务必解决好形势认不清、任务抓不牢、方法找不对的问题。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特殊性。岁末年初,历来是事故的易发期频发期,1月12日以来,短短不到半个月时间,国内相继发生多起重大火灾和煤矿安全生产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教训极其深刻,必须深刻警醒、严抓严管、守牢底线。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清醒看到问题、短板和风险所在,拿出更加有力、更有针对性的举措,把安全生产抓紧抓好。第二,要坚决把“嘴上”的、“纸上”的、“墙上”的迅速转化为安全措施上的再落实,务必解决好学习不深入、差距找不准、重点不突出的问题。各单位要迅速组织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反复学、深入学、仔细悟,确保各项要求贯彻到各基层一线,要学用结合抓落实、对标补差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当前要抓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民生安全保供和谋划做好2024年安全环保工作等重点任务。各单位要抓早动快,结合中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同步统筹研究制定集团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和消防安全集中隐患攻坚的具体工作方案,尽早部署落实,确保2024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第三,要坚决把工作作风、责任执行等各级要求迅速转化为安全责任上的再加压,务必解决好八小时外放松自我管理影响安全履职尽责的问题。春节临近,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作风建设要求落到实处,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集团纪委要结合近期中省市纪委文件要求,在春节期间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专项检查,重点监督检查整治违规吃喝问题,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干部职工,一律停职检查,情节严重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上条新闻:返回列表
下条新闻:延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白建新深入吕家源村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走访慰问暨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新普京888.3app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